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墨攻

以文会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 西风卷雨恨蹉跎  

2013-02-18 06:06:37|  分类: 原创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[原创] 西风卷雨恨蹉跎 - 墨攻 - 墨攻

 

  

残阳血,帘上絮,金泥小帖,写不尽春之意。不知春过谁家?罗衣素手,挽得香遍地。一夜幽梦相思泪,轩窗微启听谁语。无可奈何人又去!云雾遮天水遮鱼,凄然一支曲,弹罢锦筝心静寂,满树杜宇声声泣,遍地横枝斜疏密。

望江南行舟,归帆几许?自来总是苦别离,游缰信马,古道三月桃柳密,归雁啼春,平沙落又起。那几卷诗书,数十张银笺,写尽年华殷勤去,如今少年老,望月轻霜,疏狂图一醉。探看花容胭脂泪,芳草处处,生在斜阳里,凭高栏杆犹独依,但哀不闻琵琶意,泪尽天涯西,憔悴瘦影,更那堪,东风吹过罗袖,数点红英,几度花飞,凄婉西苑无人迹。

水远天高情何限,梦短人醉心怅然,清浅波痕层层浪,过眼年华换春装。呼酒又寻芳,盈盈巧笑褪晚妆,黯然悲断肠,摇红烛影,泪碎,忘了明月光。夜深离思景凄凉,一树春华痛时光,怨满胸和膛,长恨东风,吹得天远人长。纵有残花枝头望,晨露无情结寒霜,冻得秋菊馨,沾满征衣裳,折取一束香,且将一襟幽怨,深深藏。

荒寒远道,空江无舟,芳草无香,隐约重山风烟上,阴晴晨晚孤城旁,千树春风绵绵去,萧萧落木尽成伤,日夜思的梅花落,江声幽涧蝶已亡。日暮云散牧童归,蔓草多露沾湿衣,他年故人,零丁梦醒影渐稀,浮沉人生一梦里,白鹭鸣翠鸥已去,淡月微凉心头绪。做的狂歌当唱起,悲我逍遥人,弃我年少忆。

有情不改旧习气,寄身山水人不悔,浩荡胸中气,苍茫诗中句,弹剑惊得庄周梦,轻啸吟得风云动,意生双翅驾东风,把万万里归程,数千米故园,一瞬一回程,一采一个空。却道是寻芳蜜蜂,风流人,驱风破浪轻轻行,为君垂泪,念谁人?共飞五湖,日下长秋蓬莱春。

天多变,多雨又生风,此时凉气微微生,夜来疑是秋香浓,携酒出西城,星斗阑干雨后晴,绿悠悠的山坡不染尘,映翠烟波顺流东,凉月照的夜如昼,行舟夜半更匆匆。

新来青柳为谁瘦,群花酿成西园秀,酒醉扶头多感怀,怕登重楼荒台处,人不胜情酒胜人,樽前又忆插花人,举目数来宾,坐上渐少数故人,凄清醉梦分不清,浅眠还又醒,只因愁不肯。泪湿重衫喧闹景,孤灯只影与诗平,走马闹市中,雕弓射雁觅回文,柳断香绝绵不行,前事旧情休再评。

一枝叶上风,遍地丝雨痕,谁梦汉家陵,封狼居胥已成空,岁月流逝时无情,要将壮志枯几许?回首谁人问天公?悲叹,满头华发星光寒,长歌刚罢又涕零。

痛煞西子魂,一杯酒更浓,春色醉得娇颜红,繁梢压的花枝重,凄凉与清冷,画舫载将春光去,他人笑我如顽童,扑蝶攀柳兴不穷,可叹又与谁人共,哀情只将青山送,难舍一份纯,难忘一份真,泪眼悲西风,空余下半江明月,卷絮帘后照伊人。

逍遥人,浅溪映孤影,红尘烟雨断芳信,深雪蓝关马不行,冰梢梅开月留痕,云褪疏枝窗上印,梦里香来,寂寞槐阴又黄昏。

人去北,雁向南,遍地生凄寒,地北与天南,月缺与花残,一杯践行酒,一滴别离泪,横奏膝上琴,弹哀赋离情,轻挥指上风,潇洒弄清音,启窗扉,遥望月色明,披轻衫,且阻夜气冷,天籁与浓情,勾的谁人兴,侧耳细细听,漏断夜深时三更,烛灭风止人初静。

夜半风起,愁煞心中情,愿做九天鸟,悲怃上天梯,一声长吁,归去来,飞絮落花微雨梦,忽觉相思苦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6917)| 评论(17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